浮生繁若梦

不想搞同人了……oc好香哦

[白崖组]你好,陌生人

*是参加微信上一个“以路灯,动物,陌生人为元素,主题不限”的那种投票的写作比赛时写的,这边也发一下


*没啥意义单纯自己爽








“晚上好,陌生人,你为什么在这里?现在已经很晚了。”


高卢听到这声音后顿了一下,才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,回道:


“晚上好。我没事,只是心情不太好,在这儿坐一会儿,逗逗猫,散散心。”高卢边说着边把猫抱上长椅,有一下没一下地给它顺着毛。


“这是你养的猫吗?”约翰坐到高卢旁边,并主动往他那边移了移,和高卢靠近了一些。


当然,高卢并不介意约翰的故意接近,也没有看他,只是盯着猫答话:“不。这只是附近的流浪猫,不过我倒是经常来找它。喂了几次后,也就亲近了。”


“看来你很喜欢这只猫。”


“大概吧。”


“可惜我无法在这上面与你有共同语言了。我不喜欢动物,尤其是猫。”


“我之前也因为一些杂七杂八的原因不怎么喜欢猫,后来倒是没有了。”


“人是富于变化的。”


“是的。就像无时无刻不在变幻的国际形势那样,‘国家外交由国家利益决定’。啊,抱歉,好像说了些无关的。”


“没关系。不过,我认为国民之间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容易改变。就像即使英法现在已经不那么频繁的交锋了,我依旧讨厌你,法国佬。”


“那可真是难为你主动找我搭话了,英国佬。”


“因为我确实有着那样的想法,即使我那么看不惯你。所以来聊聊天吧,陌生人。”


“聊什么?”


“什么都行,只要能让我们暂时忘记那些头疼的事。或者什么也不说,就这么坐着。”


于是高卢就真的不再回话。两人之间陷入沉默,只剩下猫还在舒服的喵呜叫着。


约翰转过头。路灯正好映在高卢侧脸上,昏黄的灯光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恬静。


高卢是很好看的,算不上女性化但确实有些秀气。约翰自认自己的眼睛要比对方更深邃,但绝对比不上他那份灵动。哪怕高卢面上什么表情都没有,约翰也能凭借他的眼睛看出他的心情。


高卢现在似乎比自己刚来时心情好点了。但约翰也知道,他绝不会承认。


“嘿,既然这样我们不知道说什么,干脆就地取材,来说说猫吧?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动物,但我不介意听你唠唠……”


高卢打断了约翰。


“假装陌生人的游戏玩够了吗,英/格/兰?


约翰只是微微一笑,“当然没有,亲爱的法/兰/西——哦,我想这时候还是叫你高卢比较合适。”


“约翰牛,你说你讨厌动物,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动物呢?没有多余的情感,一切行为都只是为了生存。”


“好吧,就像你所说,”约翰叹了一口气,“约翰牛、高卢鸡,我们都是动物。


但就算是动物,也会累的。你应该知道我的情况比你糟糕很多,你能出来撸猫看星星,我为什么不能找个陌生人搭讪调情?


陪我把这个陌生人游戏进行下去吧,就这一个晚上。”


“……如你所愿。我们说到哪儿了?”


“猫。这猫叫什么名字,你不会真叫它汉斯吧?”


“哦当然不,不过它的名字还是不说了,挺煞风景的。


关于这只猫,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不过我认识它倒是挺久的。”


高卢开始说猫的故事,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说到它喜欢的食物,不知不觉也过去了好一段时间。


夜已深,路灯也灭了。


黑暗中似乎挺适合做什么事,但约翰想了想,决定不打破这样的宁静。


游戏还不能这么终结。


“没想到你这么闲。”


“并不。只是这猫确实省事,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,用不着我花太多心思。啊,说到这个,似乎已经半夜了,我也困了,或许我们该回家休息了?”


“那么,再见,陌生人。”


但谁知道下次的这种陌生人游戏会在什么时候呢?谁又知道它还会不会有呢?


再见,或者再也不见。


陌生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